DSC07393.JPG  

我的修剪利器,指甲剪...58元,物美價廉!!

DSC07394.JPG  

刀鋒也有弧度,不過不是不鏽鋼,因此沾水後要記得擦乾,避免變鈍的情況產生。

DSC07417.JPG  

這就是最後修剪完的樣子.

話說這幾天開始構思下一個造景...咦,不是才剛換景嗎,怎麼又開始思考下一個造景的架構了...

相信大家都會有如此的疑問,不過如果等到成景前一個星期才構圖的話,就太慢了,不僅細節無法掌握,也沒有任何其他靈感湧現的緩衝時間。

基於這一點,土撥鼠我在造景後一星期就開始構思下一個景了,中途出現不少靈感,其中還有陰性懶人缸,但由於本人只有一缸可以搞,為了避免等陰性草成景而手癢,還是放棄好了。

 最後的主題還是偏向自然風,這也是很多人渴望學習的地方,而這此造景的主旨就是希望表達出山上苔蘚遍布的景色,可能會把默思綁在石頭和木頭上混搭,至於前景草就用珍珠草就行了...
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哪怪怪的,怎麼會用珍珠草當前景草呢?其實以前的經驗珍珠草在我的缸子都是趴的,且都橫著生長,包括這次也不例外,因此才會想來個不一樣的嘗試。

這是目前的構想,算是一種創新與嘗試吧,別說我喜新厭舊,如果你有滿滿的靈感卻只有一個小缸子的話,我相信你也會手癢難耐的。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