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Wonder Fall  秋色奇蹟

這個景是我最喜愛的其中一個,也是37cm黑膠黏邊小缸的設缸。

nwcMzBjVVtKwC4ZzNOqWVw.jpg  

2010.04.04兒童節設缸,以矽砂+黑土的方式設置底床。

ocywOdlIaXUbNxMGsxHD8A.jpg  

植草+放置硬景觀,鹿角苔是沿用上一個造景的,這是一個致命點,稍後就知道了...兩側種滿矮柳,主景是紅宮廷+小紅莓,豹紋水蘭及新百葉後來因狀況不佳移除。    

UZSP_0izF2UKHb4xyAU2mw.jpg

2010.04.11豹紋水蘭開始融葉,其餘的水草適應良好。矮柳的水上葉已經轉水。

UVOXXVjlf_Rg83wwpXKBhg.jpg

做了一番修剪。

vTvrnsaNnenmIgdmGveqPA.jpg

2010.04.19水草以快速的速度生長著。

GcQjVKBfSV0Mxr1f3glzww.jpg

美麗的矮柳。

PAWCakeRF39MUvzS08owag.jpg

鹿角苔。

LCCSwybziMfZKiGf0StZig.jpg

比小拇指還細的漂流木,成為重要的陪襯角色。

tdeAa4HSmyEIgyQZcCilLQ.jpg

美麗的漂流木,此時被鹿角苔遮蔽了,開始悄悄變換成另種遮蔽的美感。

AO4YbfHCtttYUSyeqhVtTw.jpg  

明顯變紅的紅宮廷。

 

 

wqdvJGLmnt9bysv3pSNZug.jpg  

...魚缸條件...

底床:黑土

硬景觀:沉木、海邊撿的石材

添加:西肯有機碳1ml/每天

換水:每星期換三分之一

生物:黑燈(主角)、女王燈、小精靈(工作魚)、黑殼蝦(工作蝦)

 

2010.05.09母親節成景,這一張是請友人用單眼相機拍的,在此感謝他的熱情協助。

從這一張就可以看出致命的矮柳,因為她們一點也不矮呀~~整個比例+高低起伏因為她們而有些失衡。拿了這個成景圖去參加IAPLC國際水草造景大賽,成績不甚理想,1515,僅打敗三百人。

不過原因很明顯~各位看到的這張圖其實是裁減過的,而我送去的那一張參賽照還看的到我的手!

IMG_5888.JPG    

這個景的水草縱然健康,但修剪就成了我最大的問題。鹿角苔已經茂盛到擋住漂流木了,因此前景顯得狹窄,而矮柳也沒有修剪過,比例就成了很大的問題。

再者,我的魚隻雖然有群游,但游姿也不是很自然,比較像被嚇到似的...我想這也扣了不少分吧。

 

這一缸是我設置過最快速成景的一個造景,每三天修剪一次水草也讓我忙的不亦樂乎;不過看到最後的結果,再辛苦也是值得,這一次的參賽經驗就當作是練習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